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文章目錄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伍德福特:沉默 你就跟壞人一樣壞
Aug 7th 2013, 07:06, by 曾如瑩

成為告密者後,伍德福特拿到四千五百萬元賠償金,與一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但,此事也改變他的人生、價值觀與信仰。

你應該會想知道,麥可.伍德福特(Michael Woodford),這個第一位成為對外告密的執行長,經過奧林巴斯(Olympus)醜聞風暴後,對於職場上的權力、正義與信任關係,是否有新的看法。

本刊專訪伍德福特,他說,如果再來一次,他仍會做同樣的選擇。因為,「沉默,你就成為共謀者,跟壞人一樣壞。」

兩年前他在西班牙馬略卡島度假時,沉重的發了六封信給奧林巴斯董事會,希望調查醜聞事件;現在,他在同樣的度假地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以下是摘要。

同事叫我爆料⋯⋯

但我被辭退時,那些人馬上不理我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奧林巴斯事件如何影響你的生活、信念和價值觀?

伍德福特答(以下簡稱答):它讓我對於人性感到悲觀、看到黑暗面。我原本是理想派,以為我很會識人,但是當我被辭退時,那些人馬上不理我,我像是得瘟疫的人,被避之唯恐不及,裡面不乏我認識超過三十年的人。

有些人曾經抱過我剛出生的孩子,一起歡度假期。他們不是企業菜鳥,都是資深主管,都是跟我共事很久、很好的朋友。

當初他們要我爆出內幕,但是最後都不接我的電話,也沒有捎一封簡訊,這件事改變我對世界的看法,讓我看到人性的黑暗面。

現在,這些人有藉口,他們說麥可做得很好,但方式可以更好些,卻沒有說什麼叫更好的方式。我已經寫了六封信,要求董事會調查(編按:指其先前透過內部溝通的方式無效,才被迫對媒體揭露醜聞)。

在職場關係裡,多數的關係都非常膚淺表面,會把自己的利益與職稱放第一,甚至是高於人類應該展現的正確行為,這件事情讓我非常失望。

所以現在我要用未來的人生,為值得付出的人做有價值的事情,現在我投注在交通安全維護上,為改善交通環境設施的基金會募款演講。

太太要我放手⋯⋯

但如果不行動,就成了共犯


》本文未結束,請購買雜誌


★ 了解人生每一階段的理財需求,選對正確方法累積財富,遠比盲目投資獲利更重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