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岡田准一(田官兵衛 役)下
Feb 25th 2015, 00:27,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肋骨ミュージック)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岡田准一(黒田官兵衛 役)下

時間Wed Feb 25 00:27:05 2015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官兵衛的 路標。 岡田准一Interview 後篇 ------------------------------------------------------------------- 黑田官兵衛這號人物, 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雖然第1回我只有在開頭與最後元服的場景出現,不過若山(耀人)君替我    演了童年時期的官兵衛(元服以前叫做萬吉的時期)。因為他很謹慎地演出 了官兵衛(萬吉)的純真,我希望接下來的官兵衛也能繼承這個部分。 另外,從第1回到5回,也描繪了在形成黑田官兵衛這號人物上非常重要的 事件。第1回開頭的場景中對秀吉建言:「唯有讓人活著,才會有用途」。 ”珍惜人的生命”,這個將來成為官兵衛核心的部分,是由第1回母親大人 (阿岩.戶田菜穗)的死開始,童年時期到青年時期直接面對多數死亡的場 面才建構起來的。 另外,父親大人(職隆・柴田恭兵)和家臣們的關係也成為形成官兵衛這號 人物的一大要素。因此在故事的初期階段,我演的不只是官兵衛的故事,正 確來說更是黑田家的故事。 希望大家從第2回開始,能留意黑田官兵衛這個人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官兵衛完全成為軍師的瞬間。 我很喜歡歷史,特別喜歡戰國時代,所以光是看著這部作品資料中介紹的登 場人物的姓名就覺得很興奮(笑)。而且拍攝時,那個登場人物就實際在我 的眼前,還能跟他對話,所以我每天拍攝時都覺得很開心。 另外,對喜歡歷史的我來說,對為什麼官兵衛會投靠織田這點很感興趣。以 地理位置來說距離毛利比較近,而且週遭的人們也都提出應該投靠毛利,即 便如此官兵衛還是選擇了織田。一直說著取得天下的絕對會是織田信長的官 兵衛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想應該是他看到了信長擁有預測時代走向的能力,還有成為天下人的資質 吧。織田軍不只是強大,還打算發展和南蠻人的貿易,國內流通與經濟,搞 不好織田信長這個人物連天下一統後的藍圖都已經有具體的構想了。他對信 長的先見之明感到欽佩與畏懼。 但是我想官兵衛應該也有這樣的想法:「由信長來統治天下真的好嗎?」對 信長的強硬姿態感到不安…相較之下,若由秀吉取得天下,社會應該會更加 明朗有希望吧。官兵衛透過信長和秀吉看到的社會有些不同,希望我能將這 點好好演出來。 另外,官兵衛軍師的老師─竹中半兵衛(谷原章介),在完全成為一個軍師 以後死去。之後,官兵衛本人應該不會察覺,但他應該也會有完全成為軍師 的瞬間。我想在劇本中不會清楚描寫那一瞬間,不過如果能在演技或外貌上 讓觀眾們覺得:「啊,這個時候官兵衛完全成為一個軍師了啊」,這樣是最 好不過了。 每位演員都能自由地、 盡情地發揮演技才是最理想的拍片現場 每次只要拍外景,(飾演官兵衛的父親‧職隆的)柴田恭兵先生就會邀我: 「要一起去吃飯嗎」。吃飯、喝酒,最後他總是會說:「只要照你想的,自 由地去演」。他的話帶給我勇氣,因為我認為不只是我自己,能讓每位演員 都能盡情發揮演技才是最理想的拍片現場。 做出讓每位演員都能表現自己個性的拍片現場,演戲時要留意讓周圍的人也 能夠發揮,我認為這才是身為大河劇的主角應該要做的事。所以看著總是自 由發揮演技的(飾演秀吉的)竹中直人先生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不受限於畫面、劇本,自由自在地演戲。不過前幾天,他對(江口洋介飾演 的)信長說了:「好帥!」結果被導演制止:「說什麼都還可以,請不要說 "好帥!"」(笑)。 33歲, 演16歲的官兵衛。 第1回開頭,我飾演的官兵衛以45歲的年齡,在第一線活躍的軍師身分登場。 臉上有著疤痕,拖著腳走,這是因為這場戲的時間點是在他歷經了約一年的 囚禁期間以後。 開始拍攝就突然演起45歲的官兵衛是很困難,但也讓我得以做出將來就是要 這樣走下去的路標。 但是更困難的是第2回、第3回,我不得不演青年時期的官兵衛。畢竟我現 在也都33歲了,「十幾歲時是怎麼樣?」老實講是感到不安的(笑)。但我 還是盡力想讓自己看起來天真無邪。雖然很不安觀眾們看了會有什麼感想, 敬請各位期待第2回開始的『軍師官兵衛』。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2014/1/5 更新) http://www1.nhk.or.jp/kanbe/ (※網站已關閉)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23.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4795228.A.16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