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發問]如何溫和且有效的提醒占用內車道的龜車提高車速或讓出超車道?
Dec 30th 2013, 18:20

問題是"如何溫和且有效的提醒占用內車道的龜車提高車速或讓出超車道?"
目的是想找出一種共通的語言(行為模式)能以溫和不激進的方式提醒前車應適當加速
或讓出超車道,以保障所有用路人的用路權,並減少衝突,不違規,營造更好的行車環境
為了避免討論失焦,有下列前提
1.該車明顯的占用超車道慢速行駛(不討論多慢,表準不準的問題)
2.中外側車道已被其他車輛占用,且外側超車並不符合規定(條子抓不抓不在討論範圍)
3.不挑起前車的攻擊意識,或讓前車有被威脅的感覺
4.不以鄉愿或是消極的跟車來應對
5.不超速行駛

最主要是希望能有一種共通的"暗號"
能提醒車主:"歐!我開太慢了"或"歐!我擋到人了"

我的方式如下(供參考)

1.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打開左方向燈並持續
(等待約5秒)
2.按兩聲短聲喇叭或閃兩下遠光燈
(再等待約5秒)
3.再按兩聲短聲喇叭或閃兩下遠光燈,但長度稍微拉長
4.再等五秒前車還是不為所動的話,關閉左方向燈放棄

切記不要動怒,不要逼車,不要長按喇叭或遠光燈,耐心的找機會切出即可
千萬不要惡意的再切回超車道剪線或緊急煞車等危險的動作

因為有可能前車並不知道你要做什麼(或者根本沒注意?開車不注意周圍狀況,說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如果你爆氣了做出攻擊的動作,那剛剛的那些暗號就會變成代表"危險"的意思
以後他就會對這種暗號抱有抵抗的心理,就更不可能做出適當的反應了!

但如果你好好的切出,按照速限行駛,並且在適當的時候再"正確的"使用超車道超車,並回到中間車道
那或許他會學習到如何正確使用超車道,以及了解你剛剛的"暗號"所代表的涵意:只是提醒我該加速或讓出超車道而已

我的經驗裡大概10台車裡會有1,2台在超過中間車道的慢車之後會讓出超車道,這樣我會很開心
我會在經過該車旁邊的時候輕按兩聲喇叭示意,並在他前方適當的安全距離再切回中間車道,把超車道讓出來

我希望大家能夠屏棄以往惡意的逼車造成無謂的危險,或只是龜在後面什麼也不做,讓後面的車也無法做出提醒的暗示,最後整條路塞在那裏...

希望這篇文章能引起一些正面的討論,也希望大家能試著做看看,那如果覺得上面的動作有什麼可以更好的也歡迎提出來

謝謝大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