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一直在講話的冬日甦醒
Jan 9th 2015, 21:41, by d34891038

作者d34891038 (屎蛋)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一直在講話的冬日甦醒

時間Fri Jan 9 21:41:41 2015

由於渡蜜月在土耳其待過11天,因此對這部土耳其電影一直有些嚮往,因而就進戲院看了 ........... ......... ....... ..... .... ... 然後就睡了XDD。 關於這部電影,我有正負兩評 先談正評部分- 整部電影對於人性做了相當深入的探討,尤其是”偽善”這件事,而且透過許多不同觀點 來談,並做了相當巧妙的反諷,然後….沒了。 再談負評部分- 整部電影196分鐘的片長直接挑戰人類的尿點,而全片將近80%都在對話更是對決觀眾的睡 意,所以當我發現旁邊觀眾邊看邊划手機時完全不意外。 電影內容導演選擇用大量的對話來處理細膩的劇情,使整個節奏顯得相當緩慢,而且每一 段對話都有很深的涵義,需要另外花時間咀嚼,因此當對話多時,感覺腦袋就像一次開了 很多網頁一樣,暨雜亂還lag,而電影的場景位於卡帕多其亞,充滿塵土的地表讓顏色看 起來很單調(不過畫面還是很漂亮),因此電影氛圍就像片名winer sleep的語意一樣,讓 大家有一種在家過冬的沉悶,因此中譯片名雖然叫冬日甦醒,我是覺得根本沒醒。 負評大概到此,即使這部電影有極高的評價,但特殊的電影形式個人則是不習慣也不喜歡 ,我感受得出片中許多看似家常卻語意深遠的對話,也對那匹野馬抓了又放有很深的感觸 許多文明人對於我族以外的生物往往帶著野蠻的態度,而這樣的態度其實也反映在不同階 級的人類,位階高的人為了掩飾自己的傲慢而行善,藉此彰顯自己高尚的情操,其實更令 人作噁,但這些省思,只提醒我對權貴的反感,以及對於他們不快樂感到活該。 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部電影,相較之下我喜歡刺蝟的優雅,看門人米歇爾那種不卑不亢的 精神令人尊敬,雖然結局還是相當難過,但那份精神卻藉此昇華,而這個冬日,才正要 沉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66.2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20810904.A.52F.html

bgp915117: 直接挑戰人類的尿點還蠻好笑的XDD 01/09 2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