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rdware 板
 
[請益] 外接式光碟機的裝置無法被電腦主機查知
Jan 12th 2015, 14:54, by Kermei

作者Kermei (one)

看板hardware

標題[請益] 外接式光碟機的裝置無法被電腦主機查知

時間Mon Jan 12 14:54:06 2015

電腦系統:XP 外接式光碟機:PIONEER DVD-RW DVR-XD10 USB Device 我的筆電使用5年了,原本筆電本身的光碟機已故障。所以我買了外接式光碟機, 像隨身碟一樣用它的USB接頭接上後,外接式光碟機就會被電腦主機讀取,我要燒光碟 或讀光碟就可進行。 但今天早上我插上外接式光碟機的USB接頭到電腦主機的USB插孔後,點選「我的電腦」 卻再也不會出現光碟機(F:)的圖示了。導致無法使用外接式光碟機。 PS:電源..等等都應該是沒問題的。 症狀:插上外接式光碟機的USB插頭後,桌面左下角會照以往一樣出現「已插上USB裝置」 的綠色箭頭圖示;若要「安全地移除」它,點選綠色箭頭後,「安全移除」程序 也照常進行。但就是「我的電腦」畫面中不會出現外接式光碟機。我重開機試了好幾次, 症狀相同。 對了,點選綠色箭頭執行「安全移除程序」時,畫面中該光碟機的代號前方,有異樣: 出現黃底黑色驚嘆號。我點選內容。向各位說明:在「一般」資訊的「裝置狀態」說明欄 告訴我說: ====== Windows成功載入這個硬體的裝置驅動程式,但是找不到硬體裝置。(代碼41) 請按[疑難排解]啟動排解功能。 ====== PS:[疑難排解]無法解決我遇到的問題。 我自己分析:我的avast防毒軟體昨晚掃毒時,掃完告訴我在windows或是systems資料夾中 有個危險程式必須「刪除」。印象上好像是叫UBHELPER.???(副檔名忘了)或是USBHELPER .???於是我就照avast說的按「確定」讓avast刪除這個「危險程式」。然後按照avast的指 示讓其執行重開機(所執行的重開機,進行的是深層的重開機) 我的懷疑:會不會是avast又出包了(好幾年前出過一次包,害我刪除正常程式,導致少了 部分所幸無大礙的次要功能;只是後來沒再出包--但昨晚該不會又誤判病毒了!!) 因此請教版上專家:1.各位認為我遇到的這情況還能「救治」回來嗎?讀不到裝置的最可 能原因是?會不會就是誤刪了正常程式? 2.各位認為最可能的那個關鍵程式名稱(因為我對昨晚刪的記憶不完全--avast也沒建置記 錄,所以我不確定,我查網路上的答案也不一致)是?可以從哪個安全網址下載回來安裝 呢? 十分感謝解救說明。因為我近日有一些重要光碟要研讀;今早光碟機竟然鳥掉了讓我心急 如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5.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rdware/M.1421045649.A.83F.html 不曉得符不符合本版文章性質?只是由於很緊急,請恕我冒昧打擾版上大家了.... ※ 編輯: Kermei (140.112.25.105), 01/12/2015 14:58:38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