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金曲歌王林俊傑 暢談音樂創作之路
Feb 1st 2015, 02:41

TVBS – 

金曲歌王林俊傑日前發行出道以來第11張專輯,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分享創作音樂的靈感以及初衷,並在現場自彈自唱幾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

林俊傑說最初創作音樂的來源是想幫他的漫畫人物配樂,讓主持人方念華大呼驚訝。

歌手林俊傑:「倘若那天,把該說的話好好說,該體諒的不執著,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緒挑撥,你會怎麼做?」

去年年底發行出道以來第11張專輯的JJ林俊傑,在新歌發表會演唱新歌,再度展現標準的J式情歌唱腔。很難想像為林俊傑開啟音樂人生的,竟是他筆下的漫畫人物。

歌手林俊傑:「因為我很喜歡看漫畫,我很喜歡看電影,所以我會創作一些,自己畫一些漫畫集,跟那些漫畫人物,我有一天就想說,我很喜歡看電影,注意一些電影配樂,我如果可以幫這些人物,幫我的漫畫集跟故事配樂,這個該有多好。」

主持人方念華:「你是這樣來的喔?」

歌手林俊傑:「我是這麼來的,對,先幫我的漫畫人物配樂,然後才找到作曲,我也可以創作旋律這件事情。」

演藝之路看似順遂的JJ,在當紅的時刻,上天卻給了他最殘酷的考驗,因為作息不正常,聲帶受損,足足一年他無法開口唱歌。

歌手林俊傑:「我記得那段時間,我承諾了一件事情,說我只要能夠發出聲音唱歌的那一天,我就會一直唱下去。」

現在的JJ褪去當年的青澀,面對低潮,有跌倒再爬起來的成熟,面對淘汰快速的演藝圈,他說自己停不下來,唯有不斷挑戰自己,才能不被取代。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