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oyuan 板
 
[食記] 桃園大溪鎮-大溪港式點心&老阿伯豆乾
Nov 6th 2014, 14:34, by varietysn

作者varietysn (奇行旅人)

看板Taoyuan

標題[食記] 桃園大溪鎮-大溪港式點心&老阿伯豆乾

時間Thu Nov 6 14:34:12 2014

粗人的食記又來囉~ 好讀無音樂與一堆照片網址版:http://goo.gl/pZE5hd 文字版: 對於大溪,粗人一直有著特別的情感, 心情好時會來逛逛..心情差時也會來走走晃晃... 來到這裡不免俗要來老街吃吃東西,悠閒的感受氣氛, 這次要寫2間我覺得不錯吃的店: 「大溪港式點心」&「老阿伯豆乾」 後者應該很多人吃過,所以先寫前者囉! 大溪港式點心是我新發現的點, 以往來大溪總是吃豆乾、豆花、湯圓,而某次突然想嘗鮮, 結果讓我發現了新天地,之後來大溪就會來吃~ 在我國小的時候,這家店是賣糖果的, 那時候還蠻常來抽糖果 (一張籤1元/5元/10元不等), 後來不知何時店面收了,然後突然變成賣港式點心XD 店裡的裝潢頗為家庭式的感覺 (隨性風格?! 哈哈) 之前沒吃過腸粉,於是這次一氣點了兩種來吃看看! 蝦仁、牛肉腸粉 (45元/份) 嗯...外皮蠻順口的,但有些軟爛,要搭配湯匙使用, 醬汁應該是一般的醬油(口味不重),吃起來不會死鹹~ 蝦仁腸粉中吃的到一整隻的蝦 (印象中有2隻吧), 還蠻不錯吃的,蝦子很新鮮^-^ 至於牛肉腸粉...ㄜ...我還蠻愛吃牛肉的, 但這腸粉裡的牛肉吃起來,一整個不像牛肉啊~~~~~~ 很沒fu,沒牛肉味...囧" (小地雷發現!) (照片我就不po了~哈哈!) 接著是叉燒包,不錯吃~~~~~ 內餡新鮮,而麵皮部份也蒸的恰到好處喔^^ (每次吃叉燒包都讓我想到某電影....) 最後是以往吃過幾次的西米露+奶黃包, 這兩樣還蠻推荐的說! 西米露很濃郁,奶黃包很香, 都蠻好吃的:) 另外奶黃包不是會流沙的那種, 不過味道不錯,來的話可以吃看看~ 短評: 牛肉腸粉是目前第一次踩雷,其它都不錯吃, 未來再訪時會再吃看看別的囉! 接著是生意很好的老阿伯現滷豆乾, 過去這家是在公園旁擺攤,當時生意就還不錯, 之後越做越大,接著就演變到現在的大店面囉! 現滷豆乾的選擇性不算少, 而我個人偏好吃百頁豆腐、素肚、海帶, 但來這家店我必點的就是"黃金蛋"啦~~好好吃-v- 口感近似溫泉蛋,但更多了滷汁的味道, 建議沒吃過的看倌們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 另外素肚QQ的口感我很愛~哈! 有不少朋友問過我,大溪豆乾到底哪家好吃?? 其實就我的感覺,以現滷豆乾來說並不會差太多, 很多店都是師出同門,而黃家在大溪算是大姓, 幾家常聽到的老店都是親戚來的,所以口味相近; 不過包裝豆乾來說,我偏好買公車總站旁的那間店, 因為它有自家工廠生產,所以東西還蠻新鮮~ ps.工廠還有無在製作我不清楚,但工廠就在該店後面~ ~心得 (廢言)~ 家母是大溪人,小時候我也在大溪走跳,住了不少時間~ 從過去的總是寧靜,到現在假日總是遊客如織, 心情上有點開心,因為總覺得這小鎮需要注入些活力XD 但就美食上來說,幾家老街上號稱n年老店或大溪名產的"新興店家", 坦白說還蠻讓我不快的,不但不誠實而且還不太好吃~~~ (例如什麼球啊..派啊...廣告還猛打) 好吃的東西值得推荐,但不好吃還號稱名產的話, 只是讓外地人來吃過後,留下壞印象罷了~ 另外給看到這裡的你,有到老街走走的話, 可以到中正公園走走,然後往後延伸到蔣公行館、武德店, 出來後附近的小巷弄都適合散步,也有陸續開些小店, 我覺得還不錯,適合和情人、家人來走走喔:) -------店家資訊------- 店名: 大溪港式點心 電話: 0932-932089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90號 營業時間: ? 店名: 老阿伯豆乾 電話:(03)388-3422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營業時間: am08:00–pm20:00 -- ~歡迎參觀~ 我的網誌 :http://goo.gl/zxC51s 我的粉絲團:http://ppt.cc/FMC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50.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415255656.A.2CE.html varietysn:轉錄至看板 Food 11/06 14: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bv14tiaw18li 的頭像
    nbv14tiaw18li

    進擊的巨人14, 進擊的巨人線上看, 進擊的巨人漫畫, 進擊的巨人遊戲, 進擊的巨人 動畫, 進擊的巨人 線上漫畫, 進擊的巨人14線上看, 進擊的巨人13, 進擊的巨人 h, 進擊的巨人op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