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永遠的熱戀期?
Mar 13th 2015, 18:53, by qoobo

作者qoobo (天氣晴)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永遠的熱戀期?

時間Fri Mar 13 18:53:52 2015

很多人想知道的,維持熱戀的秘訣,以及轟轟烈烈的戀愛故事, 我剛用手機寫了整整三個小時,無奈對操作不熟,整篇文章不見了。 本人一氣之下,就安裝電腦版,也是不太會操作。 如果又消失,我就不寫了,請多包涵。 p.s 戀愛故事還是保密吧!是天意啊! -------------------------------------------------- 【感悟】 愛情,並不是追逐跟算計,是相知相惜的相伴。 媽媽說相處的秘訣:『互相體諒』 這簡單的幾個字,這道理,試問誰不懂? 有人依然會繼續問,如何擁有一輩子的愛戀? 但,你究竟有為那四個字,付出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努力呢 絕大多數的人,只是稍微想要,而不是真正想要美好的愛情。 --------------------------------------------------- 【維持熱戀的觀察感想:性格決定一切】 愛情中沒有幸運,但幸福是一種會成長的能力。 從我父母的例子中,我認為幸福的關鍵在於性格。 我媽是位奇女子,有許多值得讚賞的閃光點。 舉例來說: 【特點1】 永遠是18歲的青春少女。 青春。 有著一顆探索世界的心,依然感到未知與好奇。 並且充滿活力與熱情地活著,任何事都樂觀看待。 少女。 有著情竇初開的嬌羞,有著看似單純的眼神, 以及純真的笑容,跟一顆無比淘氣的心。 經常一個人自得其樂,開心起來就大聲唱著歌,跳起舞。 有時不小心路過,就會被抓去轉圈圈。她經常惡作劇,又怕被捉到。 有時她會跑來戳一下,然後調皮的逃到安全範圍,再笑呵呵得意示威。 《例子》 有一次,我媽莫名很想喝可樂。就賴皮的在床上滾來滾去,嘟嘴說: 「好想喝可樂唷,好想好想好想喝可樂啦」 語畢,就鑽進我爸懷裡眨著無辜雙眼說:「怎麼辦」 【特點2】 笑顏常開,有著純真的笑容,樂天的精神。 這應該就不用解釋了, 我聽過最美的一句讚美是:『你的笑容會傳染』我想可以套用在這。 情緒是會感染的,快樂也是。想轉變氣氛及對方的態度嗎?不如從自己做起。 《例子》 每天回家都用無敵燦爛的笑容,撲倒我爸。 就算遇到不開心的事,也不會難過太久,會努力設法解決。 【特點3】 從不抱怨及碎念,最強力的後盾。 不抱怨及碎念。 就連我也沒聽過我媽抱怨一句,在我媽心中我爸就是她的天。 我媽從不囉嗦,最多溫柔提醒一次,過後就不會管了。 永遠照耀的太陽。 總是永遠支持你所有的決定,並適時給予鼓勵及幫助,是一劑好大的強心針。 《例子》這點我太有感觸,分享我的吧 無論我有多麼看似荒謬的夢想,她只會微笑點點頭說: 「你確定思考清楚了?嗯,做你想做得的吧」 我媽從小讓我有獨立思考的空間,也賦予我恣意飛翔的權利。 當然別忘記,她最愛最愛的是我爸了。情況更甚吧 【特點4】 無怨無悔,不離不棄,無私的愛。 無私的愛。 我媽從來都是低調做事,不會告訴我爸她做了那些犧牲奉獻。 當然她自己也從來不覺得委屈或犧牲,她很快樂能為我爸做任何事。 《例子》 從缺。就是年輕時轟轟烈烈的故事之一,打過,只是消失了,所以... 只要知道縱使最大的犧牲與委屈都降臨,我媽也依然會支持我爸 ,隻字不提,只為了讓我爸無負擔的闖事業。 直到今日,也未曾邀功,憶起當年都是甜蜜的笑。絲毫不覺得自己付出什麼。 【特點5】 聰明卻從不爭辯。縱使在自己專業領域,也會微笑傾聽。 當我爸在高談闊論那些政治阿經濟阿國家趨勢阿運動啊等等之類, 我媽總是微笑地傾聽,不插話。縱使我爸講錯了,我媽也會不著痕跡的溫柔提醒, 如果還是執意就繼續當聆聽者。只有我爸詢問意見及覺得認同時,我媽才會說意見討論。 《例子》 我想到一點,可能跟這有關係。我爸總是覺得我媽很笨,需要他來保護照顧才行。 但我媽明明是個頭腦好,工作能力強,學歷也高,有自己專業領域的女強人。 唉,愛情難道也是一場你虞我詐的遊戲? ------------------------------------------------------------------ 說五個閃光點應該也夠了,再說怕說不完。 我是男生也會想娶我媽,哪來的奇女子。(但,我是女生啦!別誤會!) 各位客倌,應該也看的出來我媽屬於大智慧小女人。小女人可以參考。 那大女人怎麼辦?沒關係,我是大女人(吧?) 而且,看過我媽的朋友都說我性格很像,我想主要是特點1、2(吧?) 【自我介紹】 養過貓喜歡貓的朋友,都主動讚嘆的說我根本是貓,但我也不知道貓的性格是... 養貓的朋友有幾個,大概就有幾個這樣說過。所以,最好的自我介紹大概就是... 你好, 我是一隻貓,很隨心所欲的。而且是不會撒嬌的帥氣貓。 (是的,剛好沒有貓咪可愛的地方,所以我都讓朋友叫我帥哥XD) 【以下開始到結尾,我都會用自己的觀念跟親身經歷分享,提供給想參考的人】 從小到大,碰過許多女性友人向我詢問愛情問題,說實話, 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何問我這些問題,原因有二, 其一,我乃一介平凡的小女子,沒有很多經驗啊 其二,愛情不是應該順其自然,會有方法嗎? 累積這些問題,有時心血來潮,我跑去問男性友人。 我喜歡探索未知的領域,喜歡問問題,所以趁機認真問了男人一堆問題。 然後,我開始有些了眉目,知道怎麼回答女性友人了。 在此分享給女性同胞,我的研究心得。 p.s 這項調查我前後做好幾年,樣本從16歲到28歲、35歲, 都是我逼問身邊男性友人的結果,有經過篩選。有人有異議也可以討論。 【研究分享】 1.男人喜歡怎樣的女人? 漂亮的女人 2.男人喜歡追怎樣的女人? 如果當女朋友,【通常】喜歡追看起來笨笨容易追到,比較有親和力的正妹。 不太喜歡那種女神級的外表,原因是:怕失敗,怕沒能力照顧。 如果當老婆,就是比較看內在了。 3.好男人喜歡怎樣的女人? 根據一位35歲的黃金鑽石級單身漢(身邊女生朋友都這樣稱呼他啦)表示: 漂亮懂事的女人 但,根據我的觀察,實際狀況是: 1)漂亮懂事(獨立)的女人 2)女人漂亮到讓男人願意包容缺點的女人 3)相處起來舒服自在的漂亮女人 4.漂亮的定義到底是? 男人眼光基本差不多,其他男人也覺得漂亮就是漂亮。 但漂亮不止於外貌,氣質、談吐、學識、身材、甚至待人處事都可以加分, 男人心中對漂亮的定義是整體的,沒有那麼膚淺。 5.如果女生一直喜歡你很久,犧牲奉獻無怨無悔,你會跟他在一起嗎? 九成的誠實回答是:不會吧,都喜歡我還沒在一起肯定有原因。他長得怎樣? 6.溫柔小女人,獨立大女人,更喜歡哪個? 唉,男人都喜歡兩者的優點綜合,貪心! 7.為什麼有心事都不說?怎樣男人才會分享? 不說是因為愛,不想讓女人煩惱,想要有肩膀。 就分享到幸運7吧。這是我孩童時期做的調查研究, 幫身旁女人研究了他們可能好奇的事情,現在是覺得很沒意義。 -------------------------------------------------------- 重申,我乃一介平凡的小女子。基於好意,所以特別分享這些。 研究結果可以看得出來,男人喜歡漂亮的女人, 但漂亮的定義應該由我們自己來定義。 美麗總會凋零。 愛自己,認真過生活,享受生活, 那份自信從容的美,才能與時間抗衡。 女人都應該懂得欣賞自己,找出那份獨一無二的美。 如果有人不懂得欣賞,那是他們的問題,別責怪自己,也別怨天尤人。 親愛的,那是他們沒有眼光,你終會遇見一個懂得你的美的男人伴你一生。 ------------------------------------------------------------ 【愛情觀念分享】 有人說我天生幸運,說我都遇到好男人來寵愛我。 是的,我確實很幸運,也遇到好男人疼惜,我也很感謝這點。 但慢慢的,我發現,成長的過程還是不斷聽到這些話。 然後我驚覺,是阿,我怎沒遇過壞男人,壞男人長怎樣? 我總覺得這世界到處都是好男人,為何姊妹卻不覺得。 然後基於我實事求是的精神,又問了身邊的友人。唉,我最喜歡問問題啦。 朋友說是因為我的心態跟性格吧,就讓男人想疼我。(驚) 因此,我就分享我的心態跟觀念。 雖然我也不知道幸福跟這點有沒有直接關係, 我只知道這些想法從國中到現在就沒變(笑)。 題外話,所以我發現一個人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1.我不會喜歡不喜歡我的人。 我很理性,或許有人會說是自私吧。但這就是我囉 我只想要長長久久的戀情,像我父母一樣,如果對方沒有很喜歡我, 那麼單方面的愛戀是不會有真正幸福的。所以我沒暗戀過誰。 2.簡簡單單,我喜歡純粹。 好比生活,好比愛情,好比你和我 3.愛情對我來說不是生活的全部。 我也希望男人,別繞著情打轉,別讓愛弄亂原有的步調。 4.好男人多的是,不是我的我就不要了。 5.好男人不難找,他是否願為你停留才是難。 6.分手都是值得慶祝的。 離開了沒緣分,更接近下段可能的幸福。 沒什麼值得傷心的,最多遺憾回憶很美吧。 7.男人不願意掏心掏肺,不是他小氣,不是他現實, 而是你缺少那股,讓他心甘情願付出的動力。 很殘忍,但這就是人生,莫強求。 8.即使你美若天仙,做任何事還是要講道理的。 9.引用我喜歡的一段小文,也是我對愛情的態度。 「我若是喜歡一個人, 會把他放心上,卻不會為他牽掛。 因為我是我他是他,他有他的海洋我也有我的天空。 愛不該是牽絆,而是恣意的遨遊。」 10.外表決定吸引力,個性決定續航力。 --------------------------------------------- 我媽若是小女人,我想我就是大女人了。 但共通的是,我們都對愛嚮往,那一輩子的愛戀。 我的想法只是我的,只是單純分享一下,並無對錯亦無褒貶, 純粹想讓更多女人知道,永遠別去羨慕別人的幸福, 有時候,其實你也很幸福,只是你忘了怎麼去感受,不是嗎? 幸福是一種會成長的能力,也是一種態度。 加油吧,我相信你會幸福的。 -------------------------------------------- 【請記得信仰愛情,虔誠地等待那一道曙光】 我想補充兩點: 1.到處都是好男人,請用心珍惜。 沒有人,生來就是為了愛自己, 愛是需要互動的,無法承受單向的寂寞。 2.我深信,我們最終都會幸福的。 一切酸甜苦辣都只是過程, 這使我們慢慢擁有了,掌握未來幸福的能力。 ---------------------------------------------- 因為想要一次全部打完,也因為姐妹都一直問我愛情問題, 所以順便把想法都寫在這了,也許對某些人有幫助吧。 然後,愛情是沒有解答的。 說真的,外人也只能從表面去分析、判斷, 卻無法看到你們之間無法割捨的依戀,與烙印心扉的感動, 感情,不是理性就能解決的問題。旁人客觀的意見,坦白說無濟於事。 趨近於幸福的正解是什麼,我也不明白。 但幸運的是,我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 所以,我能夠告訴你我的態度,卻無法告訴你做法。 因此,女孩,我心疼你們的故事,但怎麼做別問我啦。 --------------------------------------------- 【真的是最後了】 我是那種回訊息超過5行, 朋友都會感動得打來激動得覺得怎對他這麼好的懶人。(唉,真實案件) 我已經很用心的把能說的都說啦,沒這麼勤奮過, 關於父母的戀愛故事,還是不透漏父母隱私,就體諒我好不好呢 如何知道一段感情是否美好,不是看他對你有多好, 套句我媽說的:沒有對的人,只有你心甘情願賠上一生也笑著的人。 所以說,相愛很重要的。 遇到任何事情如果都放長遠來看,會發現也就無關緊要, 在愛情裡眼光看長遠,可以讓自己理性不少,也更知道自己所要的。 唉,我這些話都是對女生說的。男生也辛苦了。 祝福大家早日遇到相伴一生的戀人,然後要好好珍惜唷。 --------------------------------------------------- 【提問】 哈,不知道有沒有好心人可以教我初級撒嬌? 我缺少女人味啊啊啊,有時候想鼓勵讚美都不知道如何做。 我不會告訴你,我沒有說過甜言蜜語的。 ---------------------------------------------------- 累,終於打完了。萬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55.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6244034.A.669.html

aya16810: 推推 03/13 18:59

tzzback: 寫的很棒! 03/13 19: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