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人生吧
Oct 14th 2014, 19:54, by forent

作者forent (為何那麼愛睡覺呢?)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人生吧

時間Tue Oct 14 19:54:00 2014

今天又再想,我是證券業的. 其實又感覺對錢愈來愈不重視了,在我眼前的是數字而已,不是錢. 我覺得自己這樣的心態有點犯規了,所以真的覺得該走了. 真的在裡面與在外面沒甚麼不同.但這次想真的退出金融業. 想想以前遇到公務員跟我說,股票放著漲漲跌跌,最後也沒想像的多. 就是說沒有做其他賺得快.但我想也是因為這樣的心態,這種人不在乎 漲跌就把股票當銀行帳戶存一樣吧. 最近生活負擔感覺開始增加了,因為還要照顧人,處理一些家事. 這些都是隨著上一輩漸漸老去而產生了. 就是不想去碰錢的事情,雖然真的應該. 但我覺得我心中確實沒有這觀念說. 所以,覺得真的是不是要去做點"實物"的事情? 畢竟無形的商品,人也很難抓到價值. 賣東西至少讓人覺得有 當然在這社會走走也看到許多人,但真的是要賣對人有用的. 才真的好賣.靠人情,靠行銷手法.真的是讓人也很辛苦. 之前也想過,這樣繼續下去.整個價值社會也在異化. 即使一位業務靠這種形式賺很多,我們說他很成功. 但我們拿到的東西真讓我們幸福了嗎? 所以,還是想找對人有用的事情做. 也想過一些勞力型的,我就喜歡默默這樣做. 雖然,剛跟醫療相關的人聊,好像我有時突然無力. 跟他說的有關. 但其實我想不在意是因為不太在意生死而已. 只是想把今生的責任完成而已,這樣就無愧了. 但是...有時這樣的責任畢竟不是自我的 難免覺得不關我的事,其實..... 但責任就是責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5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3287642.A.FBF.html

w7266: 看不太懂 尤其是最後一段到底在寫啥? 10/14 19:58

forent: 也可能是有關吧,很多人是說道德是義務性的,然後變成法律責 10/14 20:04

forent: 任.責任就是應該做的,不管你本來想不想做.所以就是"應該" 10/14 20: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14tiaw18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